close

IMG_1623.JPG

看了Gorden Ramsay 的做菜影片,對佛卡夏的作法有了新認知,手癢就開始做囉!

他的食譜超簡單的

 

500g 高筋麵粉

30g 酵母粉

30g小麥粉

一些鹽和胡椒香料等等

50ml 橄欖油 和熱水

裝飾用油漬番茄及橄欖

 

作法:

把粉類放入大碗,另用一個容器裝入橄欖油和熱水混合,慢慢加入粉的碗及揉合,不用揉太用力,到麵團成固體但是可流動的狀態。

(簡單來說就是盡量濕潤又可以揉不沾手)

拿出來在沾板上撒些麵粉,揉個五分鐘,如果覺得太乾用手沾一點水繼續揉,整形後在容器內發酵50分鐘膨脹成2倍。

深烤盤放入香料鹽和胡椒, 麵團直接倒入推平, 用手指戳洞把料填入, 上面再塗橄欖油(大量沒關係烤會吸收)及撒香料鹽和胡椒, 可用迷迭香葉子一起烤(非必須)。

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, 烤30-35分鐘。

 

我的材料:

250g 高筋麵粉

15g 酵母粉  (這東西用一般電子秤量還真的量的不是很準.... 如果只有5g更是有點沒辦法量, 之前就是因為這樣放太少而失敗過)

一些鹽和胡椒香料

25ml 橄欖油 和熱水120ml

裝飾用油漬番茄及橄欖3顆切片 (生小番茄切片也可以)

 

我裝飾好麵糰後還有再發20分鐘才下去烤

烤大概20-25分鐘看它變黃就拿起來了~

 

效果很不錯呢 

IMG_1624.JPG

是說我用麵包機做佛卡夏 (披薩麵團選項) 時, 因為添加優格的關係, 麵包變得Q彈有咬勁, 可是老哥反而不愛說這不是佛卡夏!

這次純手作的他就很愛, 不過因為沒有優格所以大概2-3天就變乾些囉!!  有一好沒兩好啊~~~

 

真的很簡單, 只要酵母粉夠多應該都發的起來啦~ 熱水也有幫助~~~~

 

後來覺得過了2-3天之後吃還是會乾, 所以把油的分量double了~ 變成50ml. 果然好多了!

 

IMG_1726.JPG

IMG_1723.JPG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